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山东省德州市家风建设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1-09-13 14:02:00       陈登山       中国孔子网

  9月9日,德州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交流会在夏津县拐尔庄村孔子学堂召开。山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洪霞,省妇联家儿部部长、二级巡视员董萍,德州市委副书记苑衍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梁希忠,德州市妇联党组书记赵晓静出席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对拐尔庄孔子学堂教研室、志愿者理发室、村记忆馆、家风大讲堂、家风积分超市等村中的文化场所进行了参观,刘敬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拐尔庄村孔子学堂开展儒学教育,用孝兴村,用教育人,用传发展,用行实践的多种经验做法,并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赞许。参观结束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拐尔庄村民们自编自演的倡家风舞蹈表演。

  会上王洪霞指出,这次家风建设工作交流推进会,对于夏津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开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导,切实做好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的家庭力量。

  苑衍刚说,要积极探索实践,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新正气、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助推建设和谐社区,美丽乡村。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拐尔庄孔子学堂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本,用儒家思想把拐尔庄打造成孝善示范基地,有力的推动了家风民风村风的建设,为周边村庄以及全县做出了榜样,大家应学习借鉴拐尔庄的成功经验,推动本地孝善文化建设行稳致远。

  夏津县县委书记沙淑红,县委副书记赵宗虎,以及德州市各县区有关负责人5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高华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