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2021-04-25 14:13:00             中国孔子网

  最美人间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吉林省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乘着“4.23世界读书日”的东风,创办了一系列主题鲜明、亮点纷呈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以活动的新颖性来吸引人;以活动的精彩性来感染人;以活动的全面性来满足人,诸多活动的有序开展,标志着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在“全民阅读”工作推广的历史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有力的一步。

  活动一 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第25家图书分馆正式成立

  4月23日上午9时,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四中图书分馆正式成立,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向农安四中图书分馆配送精美图书4000册,双方将以此次图书分馆成立为契机,让文化的源泉,滋润到农安大地的每一寸土壤,让知识的种子,播撒进黄龙府第每个人的心田。

  农安县图书馆四中图书分馆的成立,为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总分馆在文化领域发展拓宽了新空间,实现了文化资源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共同打造书香校园、书香农安品牌提供了新平台。

  活动二 “暖化心灵 烛照人生” 阅读知识讲座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上午,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特邀著名作家陈晓雷先生来到图书馆,为育新小学的学生做阅读知识讲座,在增添了世界读书日浓厚的文化氛围的同时,来提高广大学生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

  陈老师作为吉林省生活多年的本土作家和黑土文化的代表,让大家倍感亲切,在讲座中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既有名人大家的读书实例,也有自己创作生涯中的点点滴滴,既有“读书致用、读书修身、读书养心、读书四忌”等四个方面的详尽阐述,又有不拘一格、别具特色的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真切体会到了文学创作能够带来无限的乐趣。

  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与育新小学共建阅读实践基地以来,共同开展的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努力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和写作能力,在广大学生和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之间形成了良好阅读新风尚,已经成为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全民阅读和书香校园活动的倡导者和先行军。

  活动三 “我们相约孔子学堂”——海宝宝少儿图书分馆阅读培养和体验活动

  4月23日下午2点,农安县图书馆海宝宝少儿分馆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的来到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参加各项活动。

  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童心向党 百年荣光”红色经典故事讲颂,通过此活动来向广大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展现新时代下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的同时,增进少年儿童对党的热爱之情和对家乡的自豪之感。

  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以“梦想从阅读开始 成功从脚下起步 4·23世界读书日”为主题的图片展,来让孩子们知道世界读书日的起源,同时观看众多古今中外名人读书成才的故事,来深刻领悟阅读在一个人成长、成才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最后组织小朋友参观农安县图馆儿童阅览室,少儿阅览室此刻焕然一新,上万册图书整齐排列迎接小读者们的到来,升级改造后的阅览区共设有图书天地、星星学堂、故事屋、诗歌童谣、英语快车、音乐堂、健康百科等七大板块,通过新颖别致的阅读体验活动举办阅读培养、童谣诵读、科普知识讲座、故事讲演等活动。

  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崇文尚读,不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途径,也是黄龙儿女奋发图强的优良传统,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冲天的干劲,在我县的文化事业发展过程中栉风沐雨、耕耘不辍。

责任编辑:解放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