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琴岛学院孔子学堂迎来国学小萌新

2019-09-23 09:07:00             中国孔子网

  金秋九月是大学新生开学的日子,琴岛学院孔子学堂迎来了一众国学小萌新。9月20日下午4点,学堂里座无虚席,四十多国学小萌新参加了本学期首次学堂活动。

  指导老师姚海涛首先对新入堂的同学表示欢迎。 00后的大量加入给孔子学堂注入了一股新鲜力量。姚老师对上一学年的孔子学堂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肯定。值得祝贺的是,孔子学堂社团从全校近百个社团之中脱颖而出,摘得全院“十佳社团”桂冠。

  随后,由学术部长李钊主讲《孙子兵法》的现代价值。他将经典原文掰开揉碎,结合历史经典战例,并由此延展开去,来往穿梭于历史与现实之间,将《孙子兵法》这部兵学圣典解读得有滋有味。

  成员们席地而坐,非常享受这个坐而论道、互相辩难的思想碰撞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深深体认到了经典永恒不变的价值和永不褪色的魅力。

  最后,大家进行了“习国学绘团扇”活动。团扇是中国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是民族艺术文化的物件。团扇制作既让大家亲近了古色古香的传统文化,也收获了动手制作手工艺品的成就感。

  (文/士林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孔子学堂供稿) 

责任编辑:郭明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