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吉林省妇儿中心孔子学堂“走进立夏 传承文化”蒙学苑节气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2019-05-16 16:36:00             中国孔子网

  青草碧色,夏木成荫。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密切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纽带作用,传递党和政府对警察子女的关心关爱,5月12日上午,吉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孔子学堂携手省公安厅特别面向吉林省“扫黑除恶”警察子女开展了“走进立夏 传承文化”蒙学苑节气体验活动。

  活动围绕“立夏”节气习俗展开。“24节气歌”歌舞的互动让孩子们学习了解了24节气的由来与建立;现场编排的立夏舞台剧让孩子们切身体验了立夏的风俗习惯;充满趣味的立夏斗蛋游戏,彰显了古代劳动人民的生活智慧。在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孩子们走进“蒙学苑”,亲身体验了节气用香、写实插花、铁艺制作等传统文化课程,充分感受了立夏节气的民俗魅力。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树立了尊重自然、敬畏生命、感恩社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正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中国传统民俗正在代代传承。(吉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孔子学堂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