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东营职业学院孔子学堂举办“三月节·喫茶去”主题茶会

2019-03-12 14:02:00             中国孔子网

  阳春三月,桃红柳绿,草长莺飞,在这诗一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东营职业学院孔子学堂茶文化协会联合东营市茶文化协会,举办了“三月节.喫茶去”的主题茶会。

  茶会分为循音辩茶、循文识茶、飞花令、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茶之山韵、音韵、岩韵、冷韵等诸多茶学小知识,精准的确定茶的品名。根据历史典故,外形特征,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五项因子,用专业的茶学知识猜出茶品名字。以茶助诗兴,以诗助茶兴,会场茶友自发的分为两组,诸位才子佳人才思敏捷,妙语连珠,接龙激烈,兴致盎然。为茶会增添热闹的旋律,众姐妹未经任何排练,便合着音乐,倾情演唱,让我们沉浸在幸福的时光里,永久难忘。

  最后,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大家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知识。东营职业学院孔子学堂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创新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为学校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出力献策。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