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打造地区特色孔子学堂 东营广饶县孔子学堂举行授牌

2018-03-22 10:14:00       张艺蔓       中国孔子网

  3月21日上午,东营市职业学院孔子学堂作为东营市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应邀参加广饶县孔子学堂授牌仪式,东营市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刘立国主任,及两位老师协同前往。此次授牌是东营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为县区孔子学堂授牌,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此次授牌包括六家单位,分别是:广饶县英才中学、广饶县乐安中学、广饶县花官镇中心初中、广饶县大码头镇中心初中、广饶县丁庄街道中心小学、广饶县孝道文化推广中心。

  活动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东营市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刘立国主任对中国孔子基金会新批复的六家单位进行授牌;二是举办广饶县孔子学堂研讨会。授牌仪式上,刘立国主任发表了热情的致辞。他指出建设“孔子学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基础,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是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的重要途径,是增强文化自信、价值观自信以及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的重要载体。在研讨会上,六家单位代表畅所欲言,乐安中学分享了自己的成功案例,在学生、家长、老师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后,学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其他学校纷纷表示将紧随优秀孔子学堂的建设步伐,积极开展各项传统文化活动,为整个东营市的孔子学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会后,东营职业学院孔子学堂与授牌的各家单位建立了微信群,为以后更好的进行指导推广工作打下基础,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打造具有东营地区特色的孔子学堂。

责任编辑:宋睿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