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曲靖文庙孔子学堂公开课:好家风改变家族命运

2018-01-17 14:21:00             中国孔子网

  “家庭教育不仅能点亮家庭的幸福,也能照亮社会的未来!”1月16日,滇东北数九的寒风,挡不住水冲村民学习的热情,村民扶老抱幼,来到“水冲村委会优良村风家风培训班”参加学习。 

  曲靖文庙孔子学堂陆德泽老师运用国学智慧,并结合大量真实生动的案例,为学员们讲解了如何做好智慧父母,建设和谐家庭,创造幸福人生!强调父母亲在家庭中的重要性,引导父母亲承担好家庭的责任。针对村民中的常见的问题做了具体分析。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激活了中华传统文化璀璨的经典,因机设教直指人心,令人豁然洞明兴家旺族,改变家族命运的智慧。 

  “黎明即起,洒扫庭除,要内外整洁;既昏便息,关锁门户,必亲自检点。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朱子治家格言》的解读,为我们提供了人生处世的准则。 

  “德比于上,则知耻;欲比于下,则知足。”从孝心、爱心、感恩心、恭敬心中,陆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培养孩子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成就孩子经典人生,改变家族命运;启迪人生智慧,重新认识自己,希望村民做自强、诚信、感恩的人,脱贫便指日可待。 

  “移风易俗,莫善于乐。安上治民,莫善于礼”。陆老师带领学员走进德音雅乐的世界,从《生命的河》、《我们是一家人》、《妻子你辛苦了》、《丈夫你辛苦了》到《感恩一切》,欣赏优美动听的音乐,学习手语舞,叩首礼仪,活跃了课堂气氛。 

  培训班的学员,从八个月大的婴儿到95岁的高寿老人,年龄跨度之大,让人惊叹

  曲靖文庙孔子学堂的义工精神 

责任编辑:宋睿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