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发展 大庆孔子学堂放光彩

2017-06-20 09:18:00             中国孔子网

  617日下午,大庆市图书馆内,经典诵读声此起彼伏,戏曲联唱、情景剧、诗朗诵,精彩纷呈。中国孔子基金会在为大庆五家孔子学堂举行授牌仪式!这已是基金会第三次来大庆授牌,目前为止,大庆已经有15家孔子学堂。

  授牌仪式在西杨孔子国学堂孩子们诵读《论语》声中开始,孩子们穿着汉服,字正腔圆地背诵着《论语》名句,有模有样地行着中国地道的拱手礼。他们从5岁到10岁不等,各位领导嘉宾们对中国文化的后继有人而欣慰。 

  大庆炼化公司乘风孔子学堂表演的《发生在孔子学堂的故事》,30名学生、30名家长和15名义工老师一齐上台,演绎了一幕通过学习并实践圣贤经典而让叛逆孩子懂事,让家庭越来越幸福的真实故事,台下观众们感动得泪水涟涟。

  义工老师和学生同台演出戏曲联唱《女附马》和《花木兰》,让到场的家人们陶醉在中国文化的魅力之中...... 

  中国孔子基金会普及传播部曹荣旭等上台分享办学经验和取得的成果,让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滋养精神和心灵的作用信心大增! 

  参加授牌仪式的除了五家孔子学堂的堂主、负责人、义工老师、学生及家长外,还有把孔子学堂引进大庆的大庆齐鲁文化促进会、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等各位领导。齐鲁文化促进会的丁为琪秘书长和中国孔子基金会曹主任的致辞,给我们明确了国家在全民兴办孔子学堂的力度和决心,让到场的家人们感受到来自国家和民间团体的支持与护佑,特别是中国孔子基金会为各学堂配备的孔子中堂和国学机,更承载了国家的殷切厚望! 

  会议快结束时,齐鲁文化促进会会长、德高望重的原市委老领导刘阜荗,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赞扬并勉励大家继续为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而奋斗! 

  授牌仪式在大庆怡园社区孔子学堂义工老师张军和女儿演唱的《杏檀颂》中落下帷幕。 

  孔子是中华民族的古圣先贤,是儒学文化的开创者和集大成者,在社区、学校、企业、乃至村庄建立以“孔子”命名的中国人的精神家园,真是太合适不过啦!大庆是一座石油城,也是一座培育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英雄城市,孔子学堂的建立,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定会起到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定会在这里大放光彩!

  (编辑自“内蒙古孔子学堂”公号)

责任编辑:宋睿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