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图片报道集

弘扬中华文化 感悟智慧人生

——浙江苍南龙港孔子学堂开展《中华家道的承传——中华文化 耕读家教》主题讲座

2019-03-18 11:41:00             中国孔子网

  弘扬中华文化,感悟智慧人生。3月16日下午2:00,浙江苍南龙港孔子学堂开启《中华家道的承传——中华文化 耕读家教》主题系列公益课程,特邀德育培训师资导师、教育部“全国特色教育先进工作者”倪敏达校长主讲,由龙港孔子学堂负责人孔爱月老师主持。150多位家长和老师慕名而来,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开场前,倪校长和现场听众齐诵经典家训《朱子治家格言》。而后倪校长从信解行证入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家庭教育是儿女成才的关键和中华文化家庭教育的主要内容。他认为当今青少年存在的问题源于家庭教育的缺失、源于信仰的缺失。要改变现状,唯有找回中华文化对祖先的信仰,这是人类智慧的精华。倪校长称中华文化是三教九流的完美融通。弘扬中华文化,唯有恢复中华先哲4500年的教学纲要,恢复以五伦八德为主要内容的伦理道德教育,落实在家规家训中。倪校长的整场讲座幽默风趣、引人入胜,时时与现场的家长们互动,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断。

  中华文化承传的载体是家庭教育,靠的是传承家道的宗庙文化。因此我们要承传耕读传家的中华文化家庭教育理念。倪校长独到深刻的见解,丰富广阔的视角,从理念引领到策略引导,唤醒了我们对家庭教育的重新思考,引领着我们对中华家道传承的深度感悟,为我们展示了一位学者的底蕴、智者的思想和教育者的情怀。第一讲结束,但余音绕梁、不绝于耳。大家意犹未尽,期待4月份《中华家道的承传》第二讲的精彩。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