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图片报道集

济南市舜耕街道设立“海外孔子学堂体验基地”

2017-11-28 09:31:00       孔祥建       中国孔子网

  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创新和丰富对外文化交流内容,不断提高文化交流水平,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和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街道办事处共同策划建设了“中国孔子基金会海外孔子学堂体验基地”。1127日下午,“中国孔子基金会海外孔子学堂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在舜雅社区艺术馆举行。澳大利亚中澳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堪培拉孔子学堂负责人顾祖儿,舜耕街道办事处政协联络室主任袁旭、舜耕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李博等参加了揭牌仪式。舜雅社区艺术馆馆长、社区服务志愿者王弘福主持了本次活动。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展示好中国形象。让舜耕社区的居民和社区艺术家们参与进来,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要传播出去,还要把热爱中华文化的华人华侨、海外同胞们请进来,一起打造好这个人文交流平台,建设好我们的“美丽舜耕、阳光之城”这一乐和家园。

   作为海外孔子学堂的建设者,顾祖儿女士说,“海外孔子学堂体验基地”是在中澳文化交流中心的基础上倡议设立的。作为长期居住澳洲的华裔,我深深热爱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且身边有一批热衷于中华文化学习和传播的华人华侨。在孔子基金会和舜耕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更好地开展中澳文化合作交流,推进孔子学堂建设和中澳民间文化互动。

来艺术馆参观展览的艺术家代表和社区居民们

  活动中,舜雅社区艺术馆展出了社区艺术家们创作的书画、雕塑等艺术作品和澳洲的文化工艺品。一时间,艺术馆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参观,现场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氛围,传递出现代社区的人文生活之美。

 

责任编辑:宋睿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