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机关

陕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关爱孤残儿童

2019-05-30 09:13:00             陕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

陕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参加儿童福利院“欢迎来我家做客”系列活动

  花儿向阳开,幸福新时代。近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陕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参与渭南市儿童福利院“欢迎来我家做客”系列活动,通过参观福利院儿童护理中心、医疗康复中心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了孤残儿童日常管护照料、康复训练等生活学习情况,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仁爱”思想,弘扬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更好的参与本次福利院的爱心活动,陕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组织了长达一个月的社会募捐活动,依照孤弃儿童需求募集了3万余元的物品,其中包含体育、生活、学习等方方面面。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陕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捐赠了国学经典听读机以及多套图书;为了增强孩子们的体制,增强大家的体育精神,西安舒润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赠了体育用品若干;为改善孩子们的生活状况,陕西勇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赠了生活用品若干。

活动现场

  谈及文化建设与传承,陕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孙润来深有感触,他说:“不论是孤弃儿童还是享受正常教育的儿童,都有接受教育和享受文化熏陶的权利,我们做公益事业的应当竭尽所能的去满足这些孩子,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孔夫子曾言:‘好仁者,无以尚之’我们只有先去做仁爱之事,行仁爱之礼,才能让更多的人去接受”仁爱“的品质,才能更好的去做文化传承。”

活动现场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在参观完孤弃儿童的护理区、康复区、生活学习区后,大家观看了工作人员和孩子们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其中有《我们的中国梦》、《爱上福利院》、《感恩有你》等节目。“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快乐的的节日,也是孤弃儿童共同的生日,福利院为这些孩子组建了一个大家庭,送给他们温暖与阳光,让他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健康成长,让爱在你我他之间传递不息。

活动现场

  据悉,陕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常再忠,温庆东、白汶平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新功、韩有智、吴旭虹老师对活动进行了参与指导,陕西勇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杨天良和各位同志以及西安舒润客公益联盟各位志愿者们对本次活动倾力相助。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传承“仁爱”思想,做心怀大爱之人”,陕西省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在路上。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