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资源 >学堂大使

于明诠: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文化大使

2017-11-13 10:27:00             中国孔子网

  

  于明诠,1963年生,本名于明泉,别署于是乎等。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文化大使;中国书协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研究员,山东书协副主席,沧浪书社社员。现为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书法工作室主任、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高校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客座教授。多次参加全国书法展览并获全国第六、七、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一等奖,全国第八届群星奖银奖,全国第三届书法兰亭奖教育二等奖;1999年出席中国文联向祖国汇报百名青年文艺家创作座谈会,获全国优秀青年文艺家称号;发表书论、诗文多篇;偶涉丹青油彩,喜作戏曲人物;出版《是与不是之间——书法传统的文化寻绎与当代述说》《单衣试酒——于明诠诗歌选》(诗集)《常有梦斋初集》《书在哪,法是个啥——对话:以书法为轴》《我在乎书法里边有意思的那点意思——我的书法观》《闭上眼睛看——书画艺术的非视觉性评说》《书法篆刻教程》《楷书教程》《墓志十讲》《历代书艺珍赏·金农》(台湾)《中国当代名家画集·于明诠》《当代著名青年书法十家精品集·于明诠卷》等论著、作品集十余种。

责任编辑:宋睿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