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建设 >学堂名册 >学堂展示

甘肃张掖四中举行2019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9-04-23 18:46:00       刘超       甘州区教育局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唤起师生读书学习的热情,张掖四中举行“书香充盈校园 阅读润泽人生”为主题的诗歌美文朗诵比赛。

  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同学们采用独诵、男女生合诵、集体合诵等形式演绎了经典的诗歌美文。一些班级在朗诵中穿插歌曲和舞蹈,用恰当的道具创设更加逼真的场景,使节目更富感染力。比赛中,同学们时而婉转低吟,时而高亢激昂,用自己独特的情感体验走进了诗文,汲取了汩汩的灵气,浸润了芬芳的馨香。活动现场,学校还对本年度评选出的“书香学子”“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教师”进行了表彰。

  据悉,在此次朗诵比赛之前,学校教导处、语文组举行了读书系列活动,有师生征文、读书心得视频交流展播、名著有声阅读、图书换客共享、“我的读书与写作”专题讲座、好书推荐卡制作等,充分展现了张掖四中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以诵读系列活动为载体,通过不同的形式引导师生好读书,读好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