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建设 >学堂名册 >学堂展示

成都公平街道“孔子学堂”挂牌

2014-12-08 14:17:00       李路       中国孔子网

    12月5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公平街道“孔子学堂”挂牌仪式在公平街道的正宗社区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李言栋代表孔子基金会出席讲话,并向公平街道正式颁发“孔子学堂”牌匾。

李言栋副理事长(左二)代表孔子基金会向成都市温江区公平街道正宗社区“孔子学堂”授牌

   李言栋理事长代表中国孔子基金会讲话。他表示,“孔子学堂”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目标,以弘扬、传承孔子优秀教育思想为宗旨的公益性社会教育基地。“孔子学堂”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学校、社区、企业等基层组织、单位寻找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发展相契合的着力点,努力构建规范化、特色化、现代化、人文化的新型教育空间,初步探索孔子教育思想与现代学校教育、社区建设、企业发展相结合的特色文化发展之路。

李言栋副理事长在授牌仪式上讲话

    鉴于成都市温江区公平街道的几个社区,特别是正宗社区,与中国孔子基金会和四川大学儒学院联合造传统文化特色社区,把传统文化融入道德建设、融入环境优化、融入居民生活,取得显著成果,被文化部表彰,此次,孔子基金会经过严格评审决定授予该院“孔子学堂”牌匾,希望在西南地区建立起面向社区居民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普及、体验基地。

授牌仪式现场

    公平街道办事处陈义林书记在讲话中说,感谢孔子基金会多年来的帮助,感谢此次把“孔子学堂”牌匾挂到这里来,这是对公平街道的极大信任和鞭策,街道和社区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把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好。办事处领导和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仪式。

责任编辑:宋睿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