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建设 >学堂名册 >学堂展示

全国首家社区银行“孔子学堂”落户济南舜玉街道

2015-01-23 13:34:00             中国孔子网

   1月8日,一群特殊的“孔子学堂”志愿者身着标志性服装,踏着悠扬的音乐节拍,欢快地舞动起来,她们原来是辖区一群广场舞大妈,被优秀传统文化所吸引,投入到了“孔子学堂”志愿者行列,今天,特地来参加全国首家银行“孔子学堂”-----北京银行济南舜耕支行“孔子学堂”挂牌仪式并起舞助兴。      

      

       全国首家银行“孔子学堂”-----在北京银行济南舜耕支行举行挂牌仪式。

   “孔子学堂”作为中国孔子基金会大型公益文化品牌项目自今年推出以来,如雨后春笋,迅速在社区、乡村、学校、企业推广建立,深受社会大众欢迎,体现了社会各行各业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需求。

    王淑梅表示,“孔子学堂”落户北京银行是金融和文化的有机融合,任何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都离不开文化的支撑。北京银行奉行“真诚,所以信赖”的经营理念,注重从优秀历史文化中找寻智慧和力量,用“诚信”来培育企业文化,提升员工素质,提高服务水平。“孔子学堂”给北京银行增添了一处精神文化高地,将成为员工和客户学习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仪式上,邢成湖代表中国孔子基金会向北京银行济南舜耕支行“孔子学堂”赠送了一批儒学书籍和光盘。

      

       来自舜耕社区的居民聆听了专家的讲座。

      

       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在歌唱家雷岩的领诵下齐声诵读了《论语》《大学》等经典名句。

    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在歌唱家雷岩的领诵下齐声诵读了《论语》《大学》等经典名句。雷岩即兴献歌一首,更加活跃了现场气氛。
山东省社科院文化所所长、研究员涂可国以“儒学中的社区文化”为题,为学堂开了首课;著名书法家张仲亭现场挥毫泼墨为学堂开笔。

      

       中国孔子基金会向北京银行济南舜耕支行授牌。

      

                书法家在孔子学堂首秀书法。

      

      广场舞大妈,被优秀传统文化所吸引,投入到了“孔子学堂”志愿者行列。

责任编辑:宋睿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