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建设 >学堂名册 >学堂展示

孔子学堂即将走进大学校园

2014-10-17 10:30:00             中国孔子网

    10月16日,中国孔子基金会与齐鲁工业大学战略合作签字仪式举行,孔子学堂即将开启大学之旅——落户齐鲁工业大学。

   “孔子学堂”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目标,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为宗旨的公益性社会教育平台,致力于探索孔子教育思想与现代学校教育、社区建设、企业发展相结合的特色文化发展之路。
    齐鲁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建校65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具有齐鲁文化优秀基因和工科大学特质的校园文化,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在文化传播、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文化交流、信息交换、单位共建等方面展开多领域、多层面合作。以齐鲁工业大学为样本,双方将进行联合攻关,作为高校开展传统文化现代转化和创新发展的工程立项建设,全面系统设计校园文化系统,打造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精品工程。

    此外,中国孔子基金会将在齐鲁工业大学启动“孔子学堂大学行”、设立传统文化研究机构、举办齐鲁文化节、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等。

   

                            大会现场。

责任编辑:王承山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