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成都师范学院孔子学堂师生赴科大讯飞开展“行走的课堂”文化实践活动

2023-06-02 09:03:00       李星雨       中国孔子网

  6月1日下午,成都师范学院孔子学堂副教授张瑞带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21级39名同学,赴科大讯飞(四川讯飞超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行走的课堂”文化实践活动。

  在科大讯飞科技智能展厅,科大讯飞AI资源部四川区域负责人刘斌先生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科大讯飞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使同学们对以语音智能技术为研发核心的科大讯飞企业有了初步认知。刘斌先生依次以“AI+办公”、“AI+医疗”、“AI+政法”、“AI+教育”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智能翻译、智慧白板等产品的使用及功能,通过现场演示、模拟实验、互动体验等方式,全方面展示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在日常办公、医疗政法以及学校教育等场景的运用。

  现场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还就关心的问题向刘斌先生提问并得到答复。随后,同学们沉浸式体验讯飞智能语音系列产品,并从中感知到科技带给生活、学习、工作的便捷与高效。

  此次“行走的课堂”文化实践活动,同学们与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系列产品深度互动交流,深切感知科大讯飞企业使命“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刷新了同学们对于语音智能技术的原有认知,开拓了同学们对于高新技术发展的新视野。

责任编辑:董丽娜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