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孔子学堂活动现场——新嘉兴人的嘉兴故事“双城记”

2023-03-20 20:54:00             嘉兴孔子学堂

  3月19日晚,由嘉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嘉兴市社科院文化研究所、嘉兴市图书馆、嘉兴市山东商会孔子学堂共同主办的嘉兴故事“双城记”在嘉兴市图书馆总馆一楼地方文化讲堂举办,来自商会的部分会员、家属以及孔子学堂群师友约40名读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新嘉兴人的两地故事,嘉兴·菏泽——一支话筒让我成为新嘉兴人。讲座嘉宾程然然(《嘉善新闻》主播),嘉兴孔子学堂公益文化志愿者。

主持人:程玉芳 嘉兴市图书馆活动推广部主任(左)

嘉宾:程然然

  《嘉善新闻》主播,国家一级播音员,已播《嘉善新闻》超1500期,无差错,零事故。所播作品多次获省、市奖项。她先后多次出色完成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现场会、县“两会”、善洽会等重要活动现场播音工作,传播展示示范区嘉善片区发展成果。作为“红船女儿宣讲团”成员、“记者互动讲”媒体宣讲员,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基层,并通过“善媒女声说党史”等方式,向群众讲述嘉善近年来发生的喜人变化。其参与的县传媒中心《跑农村》栏目“爱心助农帮帮团”获2022年“十佳志愿服务项目”。作为县传媒中心“冲击播战队”队长,她带领团队以“主播说”等系列短视频宣传反诈、消防安全、防疫等知识,传递“善文化”,多篇报道在新媒体平台获得上万点击率。

  程然然回忆了各年龄阶段的学习经历,几十年如一日收看《新闻联播》的父亲影响了她的人生方向,而一路遇到的“贵人”即老师、同学们的鼓励和帮助让她在成为专业播音员的道路上风雨兼程。

  在江南这片温暖的地方,还有一群新嘉兴人和程然然一样贡献着青春和力量。活动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部分观众课后热烈探讨着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家长和关于榜样的作用,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方式特别有意义。

  多年来,嘉兴市山东商会主动承担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副主任竹弘禄来到现场,当被要求上台分享时,她讲到,最好的人生导师莫过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议大家平时多上图书馆,多阅读四书经典。

责任编辑:宫英英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