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吉林省孔子学堂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3-03-09 17:08:00       杨美娜       中国孔子网

  三月阳春逢佳节。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吉林省孔子学堂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妇女节活动,持续唱响新时代妇女好声音。

  长春文庙孔子学堂与中建股份长春地铁工程项目指挥部联合举办了“凝聚文化‘她力量’同心筑梦‘半边天’”国际劳动妇女节公益文化活动。以圣地游览为起点,邀请众多杰出女性共品轻罗小扇之美,以“射矍相圃”传统礼仪宣扬她们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严以律己的崇高境界,最后以鲜花典籍献上长春文庙的美好祝愿,传递家庭美德的正能量,展示中国新时代女性的风采。长春市一三六中学孔子学堂为积极倡导全校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综合素养,展示学堂教师风采,将我国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女性高尚品格相结合,以节日为契机,举办了教师硬笔书法比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孔子学堂开展了“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女神节庆祝活动。学堂给每位女教工送上了温馨的礼物,并为她们送上温暖的祝福。通过本次活动,让老师们释放了日常工作中的压力,丰富了教师们的精神生活,加强了情感交流。教师们在享受乐趣与快乐的时光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女神节”。

  长春市朝阳区明德小学孔子学堂开展了以“亲近自然向阳生 红色精神汲力量”为主题的团建活动,全体教职工来到了美丽的莲花岛,这里不仅有着可供教师们游乐观赏的景区,还有着独具特色的东北抗联红色教育主题区,让老师们在欢度节日的同时,感悟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南关三园孔子学堂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春暖三月,花生美好”主题活动,在沁人心脾的芬芳中感受生活的美好,共度“话漾生活”。东四小学孔子学堂党为了丰富女职工的文体生活,特举办了“三八妇女节”女职工趣味运动会,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强健的体魄、更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贡献巾帼力量。长春经开区临河街道珠海社区孔子学堂特别邀请到长春惠爱养老照护(医养)中心医师,为社区女性朋友,开设了一堂关于女性骨关节健康的知识讲座。阳光协会党支部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女士们发放了三八节礼品,为广大妇女成为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和社会扶持。

  另外,德彪小学孔子学堂等单位也在也在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一天举行了文艺展演、巾帼志愿服务等多彩活动,共庆佳节。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出了新部署。长期以来,吉林省孔子学堂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妇女权益,重视女性的创意和付出,为社会注入柔性的力量。未来,将继续为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共享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丽娜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