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昌图县宝力镇孔子学堂志愿者到许芝烈士墓义务劳动

2023-03-06 17:19:00             中国孔子网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5日,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宝力镇孔子学堂组织“学雷锋——打扫烈士陵园”活动。

  志愿者们在学堂党支部书记申玉春的带领下,满怀激动的来到了西苇子村许芝烈士陵园。志愿者们手拿扫把、铁锹和铁耙。有的在扫公墓的广场,有的在用铁锹或铁耙搂地上的干枝叶,还有的把成堆的落叶用手抓进垃圾袋里……一幕幕感人的场面绽放在眼前,不一会儿就把整个烈士陵园打扫的一尘不染。

  扫墓结束后,申玉春组织全体志愿者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并向志愿者们讲述了烈士的事迹和雷锋精神,号召大家学习和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精神,以及“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习惯。把雷锋精神传递下去,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申玉春还带领大家慰问了许芝烈士的孙子。老人身体健康,常年为爷爷守墓,看到志愿者非常感动,也加入了劳动的队伍。

  此次的学雷锋活动,志愿者们收获颇丰,立志今后从点点滴滴做起,要做快乐的志愿者,服务他人,奉献社会,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志愿者服务与文明同在。

责任编辑:董丽娜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