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麻兰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孔子经典语录”大赛活动

2022-12-03 10:59:00             平度市白沙河街道麻兰小学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中队的大力支持,中队辅导员们先在中队内进行预赛,最终选出5名代表参加决赛。

  决赛现场,所有参赛选手坐姿端正,认真书写,伴随着阵阵奋笔疾书的沙沙细响,一行行脍炙人口的孔子经典语录在学生笔下流淌了出来,充分展示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

  队员们积累充实,才思敏捷,经过激烈的现场试卷答题,大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比赛结束,通过阅卷组老师们的认真批阅、统分、合计,共评选出团体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优秀奖6个。

  比赛虽已结束,但是队员们发现经典,欣赏经典的脚步不会停止。大家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时光作伴,听世纪回响,继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中华文化展现永恒魅力,让古今经典唱响时代殿堂!

 

  孔子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他倡导的“仁、义、礼、智、信”等传统思想,对炎黄文化影响深远,对塑造民族精神居功至伟。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文化自信,2022年12月1日下午,麻兰小学在教学楼三楼孔子学堂组织开展“孔子经典语录”大赛活动,比赛内容从学校“君子教育·诚信”积分卡背面孔子经典语录中选取。

责任编辑:张懿程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