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图片报道集

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孔子学堂落户大风车教育集团

2022-06-02 22:29:00       张悦       中国孔子网

 

  6月2日下午,大风车教育集团孔子学堂授牌仪式在济南举行,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承彦,大风车教育集团(北京大风车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民、总裁周建国出席活动。

  国承彦在致辞中对大风车教育集团在幼儿教育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集团给予儒学中心、基金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在大风车教育集团设立孔子学堂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结合”重要论述,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在“走在前、开新局”上取得新突破,促进山东文化事业繁荣兴盛的创新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幼儿阶段是品格、行为、性格等形成的关键时期,传统文化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从小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希望大风车集团孔子学堂从教师、教材和教学体系三个方面开创探索,搭建更多平台,创新多种载体,把传统文化转化为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精神食粮,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幼儿教育领域生根发芽,为孩子们打好人生底色。

  周建国表示,在大风车教育集团设立孔子学堂是时代赋予民营企业的使命与担当,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渠道。大风车教育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创新形式、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全覆盖、高水平、常态化地增强各年龄段孩子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探索,传播“仁义礼智信”等传统文化的精髓,使孔子学堂真正成为兴趣的学堂、习惯的学堂、思维的学堂和生活的学堂,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开启时代新风的文化阵地。

  现场,宣读了关于成立大风车教育集团孔子学堂的批复函,并举行了孔子学堂图书捐赠活动。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邢成湖,二级巡视员康承宝,大风车教育集团(北京大风车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静,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懿程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