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图片报道集

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孔子学堂工作推进座谈会

2022-04-27 20:02:00             文旅邹平

 

  4月26日下午,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孔子学堂工作推进座谈会在邹平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召开。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亮,四级主任科员、办公室主任李国英,邹平市传统文化社团、各孔子学堂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各孔子学堂先期开展的活动,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交流探讨。孔子学堂是中国孔子基金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基础上创办的文化公益品牌,近年来已经成为打造世界儒学普及推广高地的重要品牌项目。2021年以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指示精神,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出了在邹平推广成立孔子学堂,让传统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工作目标。随后申请成立了4家孔子学堂,在全社会招募热爱传统文化的志愿者,开展儒学讲堂、《论语》百姓课堂、“拉呱式”论语交流等“两创·论语”研究交流活动。董亮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孔子学堂要总结经验,要立足不同行业、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的实际,贴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需求,推动传统文化时代化、大众化、生活化,真正实现深耕厚植、成风化人,让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通过座谈,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共同利用好孔子学堂这一传播传统文化的阵地,注意吸取群众智慧,努力让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明、学得会、用得好,并把群众自己的见解和发言纪录下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张晓芮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