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图片报道集

山水圣人·文化文明交流互鉴产业发展研讨会在虞山书院举行

2022-04-24 17:18:00             中国孔子网

  4月23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山水圣人·文化文明交流互鉴产业发展研讨会在虞山书院举行。活动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等单位指导,山东泰山文化研究院孔子学堂、山东省演讲学会孔子学堂等单位协办,济南虞山书院等单位承办。

  与会人员对虞舜文化在中华民族文化发展中的历史地位和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学习传承好虞舜文化,并与世界读书日各项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弘扬光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研讨会上,领导和专家学者们纷纷发言,畅谈读书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当今社会较为浮躁的情况下,唤起人们的读书热忱尤为重要。党和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2014年以来,全民阅读已连续9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首个国家级全民阅读规划《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印发。2021年,“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全民阅读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有效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在这一背景之下,开展读书活动,很有价值,意义重大。本次活动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时代命题,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文高度和精神内涵,开启了“文化+科技+金融+生态+产业”山水圣人融合创新新篇章。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传播普及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芮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