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图片报道集

孔子学堂书法团队为有轨电车嘉兴火车站开通的首批乘客送福

2022-01-16 09:42:00             中国孔子网

  1月15日上午10:08分,有轨电车嘉兴火车站正式开通载客。嘉兴地区孔子学堂的书友们在学堂公益老师,山东商会副秘书长陈建萍的带领下,一行人早早地来到现场,在负一楼寒冷的过道里,热情高涨地为首班车乘客写福写春联,让乘客们带福出行,为平安嘉兴祝福助力。

  参加写福写春联的有书友陈澄泉、金琪、张郎、杨明珠、沈俊、刘晶,以及既是书友又是申嘉运营公司的副总经理胡光辉,他们都师从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文化大使、书法老师董爱昕,有学习书法多年的,也有刚刚开始练习的。商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副主任竹弘禄一同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

  据悉,火车站南北广场全面贯通后,车站客运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同时,打通了各种交通工具的换乘通道,大大方便市民和旅客就近乘车,实现“零换乘”,这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运缓解压力。

  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推广机构,嘉兴市山东商会主动承担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作用,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文化活动,形成学堂内外、线上线下共同“上孔子学堂,来文化现场”的良好氛围。学堂通过传承巩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服务嘉兴市民的新型文化平台,让中华传统文化得以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芮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