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图片报道集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孔子学堂推出线上经典推荐活动

2022-01-14 11:26:00             中国孔子网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让同学们体会到中国古代经典诗词经文的文化魅力,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孔子学堂推出线上经典推荐活动,以促进广大学堂学子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传承。

  本次诗词经文推荐活动的推荐人是管理学院思想政治建设中心宣传部部长、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孔子学堂的王一同学。她推荐的是《道德经》一书,并通过精彩的线上课堂为观众诠释了传统经典的文意深奥。

  《道德经》被誉为万经之王,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不可替代的历史意义。它以思想的高度,视野之宽度,理论之深度,语言之精度,智慧之密度著称于世。此次推荐活动中,王一同学以别具一格的视角,幽默风趣的语言,从贴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诠释了《道德经》的深刻内涵。

  此次推荐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学堂在提升同学们文学素养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他们为人处世和修身立德的良好品格。在未来,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孔子学堂将继续秉承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让传统文化与广大师生的现实生活贯通、与成长过程对接,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深沉厚重的文化积淀,让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永续中华民族的根与魂。 

责任编辑:高华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