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图片报道集

山东青岛平度麻兰小学举办“孔子学堂”揭牌仪式

2021-09-15 16:38:00             中国孔子网

麻兰小学“孔子学堂”揭牌仪式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精神,推动平度尽快建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基地”,9月15日上午,在山东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平度总队的支持下,山东青岛平度麻兰小学举办“孔子学堂”揭牌仪式。

  在活动现场,平度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教体局、白沙河街道代表共同为麻兰小学“孔子学堂”揭牌。同时,麻兰小学为表达对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平度总队的感谢,向平度总队赠送了锦旗。

麻兰小学向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平度总队赠送锦旗

  近几个月来,在山东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平度总队的帮助下,麻兰小学围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积极派员参加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有关培训活动,积极改造学校硬件、软件设施,重新提炼办学理念系统,全力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地方特色文化的有机融合,立足现实、面向未来,作出大量创造性工作。前不久,在中国孔子基金会的协调下,学校还得到了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支持,该会“书海工程”项目组已向学校公益捐赠图书数百册。

  麻兰小学校长杨春雷在现场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君子教育,厚植中华文化底蕴,涵养家国情怀,大力发扬孔子教育精神,力争把“孔子学堂”打造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阵地和全校师生共有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高华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