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品牌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展现时代君子风采 ——东港一小第三届儒学节系列活动回顾

2020-12-04 13:39:00             中国孔子网

  隆冬一日三春近,儒学花开遍地香。近日,日照市东港区第一小学为期两个月的第三届儒学节落下帷幕。本届儒学节活动开始以来,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儒文化活动,展示了一小师生们的儒学素养,陶冶了师生的儒雅情操,引领全校师生热爱儒学、传承儒学,人人做儒文化的代言人。

  第三届儒学节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蓬勃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力量,让全校师生多角度、零距离接触、了解、感悟、践行儒学,让多彩儒文化浸润人心,丰富师生的校园生活和精神世界。

9.28孔子诞辰日,丁宝翠校长宣布儒学节开幕式

祭孔诵读论语活动

  通过举办“祭孔诵读论语活动、孔子学堂进社区、《论语》书法比赛、《论语》手抄报比赛、《论语》读书会、孔子学堂公开课、国学背诵大王比赛”等一系列活动,集中检阅了学校传承儒学的教学实践,使本届儒学节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成果,充分展示了日照第一小学儒学文化教育的欣欣向荣。同时,校园内掀起了全员师生学儒学、用儒学的热潮,得到广大家长的积极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孔子学堂进社区

中秋节月饼制作

《论语》书法比赛

《论语》手抄报比赛

《论语》读书会

班级祭孔活动

体育节国学方阵风采展示

孔子学堂公开课

班级经典诵读

国学背诵大王比赛

  乘风破浪千帆竞,儒雅轻航待竿头。本届儒学节虽已闭幕,但儒学的传承永不止步,日照东港第一小学将继续探索与创新,让儒学在未来的教育征程中风正帆悬,勇立潮头。

责任编辑:解放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