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品牌

东营市孔子学堂授牌仪式暨研讨会举行

2020-12-03 16:00:00             中国孔子网

  12月2日,中国孔子基金会东营市孔子学堂授牌仪式暨研讨会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国学大讲堂举行。本次授牌的23家学堂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授牌仪式上,东营职业学院校党委书记孙波致辞。他说,今天我们相聚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东营市孔子学堂授牌仪式及研讨会,这是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工作实践。

  授牌仪式上,东营市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负责人宣读了孔子学堂批复函,与会领导为东营市新加入到孔子学堂的23所学校颁发了孔子学堂匾牌。

  授牌仪式后,举行了中国孔子基金会东营市孔子学堂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议主题是“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路径与形式探索”,东凯实验学校、东营区第一中学孔子学堂做了典型经验介绍。孔子学堂在东营地区的设立,通过讲道诵读、德行礼仪、道德讲堂等,有效传播孔子“仁、义、礼、智、信”等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不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服务,为东营区域经济文化发展增强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解放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