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学校

河北省宁晋二中孔子学堂举行“坚定文化自信”迎建国70周年主题讲座

2019-06-18 15:57:00       金伟哲       中国孔子网

活动现场

  6月17日,“‘我爱你——中国’之坚定文化自信”迎建国70周年主题系列讲座在宁晋二中孔子学堂举行。

  学堂负责人金伟哲以学生在校表现为切入点,指出同学们的不自信及其危害。习近平总书记讲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归根到底都是文化自信。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文化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要及时修正自己的错误和毛病,这样才能逐步培养自信。学习中华文化就是要“以文化人”,只有改变自己,才能改变世界,这也是中华文化的魅力与持久生命力之所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关键时间节点坚定文化自信显得尤为重要,只有坚定文化自信,民族才能伟大复兴。

  讲座最后同学们勇敢揭开自己的“伤疤”,表示坚定文化自信,做时代新人。

  (河北省宁晋二中孔子学堂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