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学校

“与好书相伴 做儒雅少年”读书节活动在日照东港一小圆满举办

2019-05-27 18:47:00             “日照第一小学”公众号

活动现场

  莺歌燕舞喜盈大地,书香墨韵飘满校园。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书香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一小迎来2019年度“与好书相伴 做儒雅少年”读书节活动。据悉,本届读书节旨在积极引导学生弘扬读书文化,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

日照东港一小校长丁宝翠致辞

  生命与激情同在,岁月与诗书同行。开幕式上,丁宝翠校长和师生们一起分享了读书的乐趣和意义,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师生积极投入到学校读书节各项活动之中,邀请师生一起走进朗读,与书为友,与美文对话,共同徜徉书海,沐浴书香。

活动现场

  悠悠华夏五千年,中国之所以能够屹立于世界之颠,就在于中华文化的精粹能够传承下去,《三字经》可谓是其中最为经典的一部。活动中,一年级的同学带领在场参与人员一起学习交流《三字经》中的人生哲理,在中华文粹中感受历史、感受人生。“身体发肤授之父母,不敢有伤”。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含辛茹苦将我们抚养长大,四年级组带来的集体表演《中华孝道》,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时刻谨记“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

活动现场

  本届读书节的召开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全体学生的文化素养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为构建“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儒雅校园文化,创设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书香校园”的注入力量。让我们亲近书本,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汲取知识的灵气;让我们遨游书海,享受读书的快乐,享受生活的快乐,让校园溢满浓浓的书香。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