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学校

日照东港一小孔子学堂举办“全民阅读”主题诵读比赛

2019-05-27 18:11:00             “日照第一小学”公众号

日照东港一小校长丁宝翠致辞

  朗读,是有声的艺术,是文字的翅膀。为积极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学生朗读能力,近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一小孔子学堂在第三届校读书节活动期间开展了主题诵读比赛。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活动期间,各班级精心准备,认真筹划,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演绎了一篇篇或是慷慨激昂,或是轻柔绵长的经典美文,展现出东港一小儒雅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经过评委会的认真评比,各年级收获满满。九个班级荣获“集体诵读优秀组织奖”,活动中还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小小朗读者。宋校长、王彩主任为获奖班级颁发奖项,并对获奖班级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宋校长表示,清晨的朗朗书声是校园里最美的声音,希望在本次活动的引领下,能唤醒同学们对经典美文的热爱,带来更加悦耳动听的朗读。同时,王彩主任也指出,朗读是语文学习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对提升同学们的朗读能力也有着重要意义。

颁奖仪式现场

  琴声淡去,余音袅袅;诗词吟罢,口留清香。本次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锻炼朗读能力的平台,让同学们感受到经典美文的魅力;也让老师们更加重视朗读,更好地指导学生们发现朗读的乐趣。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将会把经典诵读融入每一天,展翅高歌飞向未来。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