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乡村

山东拐尔庄村孔子学堂盛装“拥军优属”光荣花

2019-08-05 09:11:00       李世岭       中国孔子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8月1日,为纪念建军92周年、庆祝“八一”建军节,关心退伍、复员、军人的生活,发扬拥军拥属的光荣传统,山东省拐尔庄村孔子学堂组织召开了退伍复员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座谈会,向军属表示节日的祝福,赠送了慰问品。

活动现场

  拐尔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家兵,支部副书记李世刚向拐尔庄军人家属传达了党中央拥军优属的指示精神;2018年市、县级政府授予拐尔庄村“拥军优属”先进模范村的详细情况。

活动现场

  拐尔庄村党支部近几年“拥军优属”工作,得到了上级武装部门的表扬,提升了军民的感情,增加了军人保家卫国的决心,退伍复员军人表示为美丽乡村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在乡村振兴的大好形势下奉献军人的优良作风,为村级文明建设,新时代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附“拐尔庄村党支部致退伍军人倡议书”

  一、永葆军人本色,继承和发杨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作风。

  我们要与时俱进,做到环境变了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变,身份变了,尊纪守法、忠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变。要发杨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作风,做到退伍不退色,永葆军人本色。干一行爱一行,在农村生产、改革发展中为村建出力、为军人争光。

  二、坚守信念,严守村规,自觉维护村集体利益,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修养,带头执行村党支部的决定、决议,尊守村委制定的村规民约,向一切危害集体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协助村委做好上级分配的各项任务。

  三、争当建设新农村的先锋战士,为党工作永不停步

  在建设文明村庄中,服退军人要亊事走在前列,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孝敬老人,爱护儿童。积极参加支部安排的义务劳动、讲卫生、不随地扔东西,讲团结、不恶语伤人,讲道德多为人民办好事。在创建精神文明新村庄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镇的退役老兵及战友们,让我们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在农村建设的实践中,在奔向小康的道路上再立新功。

  倡议人:拐尔庄全体退伍军人

  2019年8月1日

  (拐尔庄村孔子学堂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