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乡村

陕西同家村孔子学堂举行挂牌仪式

2018-07-11 13:57:00             中国孔子网

  7月7日上午10:30,中国孔子基金会第1665号孔子学堂暨同家村孔子学堂挂牌仪式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同家村举行。

  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陕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孙润来,渭南市艺术家联合会蔺建武、主席武县文,高塘镇党委副书记薜鸿彬等出席此次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高塘镇党委副书记薜鸿彬表示,孔子学堂的落成,把学习国学经典作为推动力量,给予同家村更大的发展动力,衷心祝愿孔子学堂在同家村落户生根。

  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陕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孙润来为同家村孔子学堂授牌并讲话。他表示,同家村孔子学堂的落成是陕西首家村委会孔子学堂,与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共同将儒家传统文化与红色革命教育相结合,具有非凡的意义。他强调,孔子学堂不是纯粹的名家讲堂,而是“大家”讲堂;邻里间将优秀作品分享交流,通过组织国学交流活动将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下去,希望这个在基层民众身边建立的孔子学堂能够越做越好。

  同家村孔子学堂负责人同新功主持本次挂牌活动,渭南市艺术家联合会蔺建武、华卅书协主席刘成金、华卅榜书协会会长郭瑛国、高塘镇文化站长何小虎村第一书记李全金培德书画院长王建国陕西秦源书画院院长赵建发、同家村党支部书记韩满银渭华起义纪念馆有关负责人及陕西孔子推进委员会会员们纷纷对同家村孔子学堂的落成表示祝贺,并希望它能更好的担负起面向农村普通民众弘扬传播传统文化的重大使命。

  挂牌仪式后,参会的书画家们组织了书画笔荟,分别以自己的笔墨挥洒着对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的热爱。一副《先师孔子行教图》的白描速写尽显儒家气质,表现人文情怀,为同家村的文化建设与发展带来先贤的教导。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标着本次挂牌仪式的圆满结束。孔子学堂落户同家村村委会,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齐心并力。这不仅标志着陕西省第一家村委会孔子学堂的落成,同时还肩负着将传统文化与红色革命教育、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的使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及文化价值。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路上,同家村是一个起点——传统文化在农村发展的起点,也是一个中点——儒家优秀文化传承过程中的一个片段,希望同家村孔子学堂这颗撒在渭华大地上的儒家传统文化的种子能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