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社区

传承耕读好家风 建设文明书香村

2019-08-02 14:34:00             “周道文化”公众号

活动现场

  8月1日上午,宝鸡市孔子研究会陈宝霞会长一行6人来到民风淳朴、书香浓厚的东坡村进行调研。

活动现场

  东坡村是古西周的属地,也是周礼文明、儒家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两千多年来,这个古老而富裕的村子,以耕读为本,以家风育人;以书香传家,以文明兴村,是宝鸡市新农村建设的书香村。1号,恰逢村里举办“书画名家走进大美东坡村活动暨宝鸡市孔子研究会孔子学堂家风家教采风活动”,满村笔墨生香,丹青出彩,一派热闹喜庆的景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村党支部书记刘军给陈宝霞会长、赵太国副会长,李福蔚监事等6人来访者,介绍了东坡村家风传承、文明兴村的情况,并带着陈会长一行到刘让家里参观了解家风传承的情况,并给刘让家新办的“翰墨阁”剪彩,并赠送了书法作品。刘让一家,建有书画室,图书室,父子俩人都是全村有名的读书人、书法家。刘让老人是退休教师,还著有以传承家风为主题的《回忆录》一书。宝鸡市孔子研究会陈宝霞会长与村党支部书记刘军,村委会袁主任,达成了传承东坡家风家教、建议书香新村的初步协议,拟将“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与传承”好家风、好村风、好民风”结合起来,让东坡村不仅顿顿能享受饭香菜香,更能天天享受书香墨香。雨后的东坡村大片大片的玉米正在拔节生长,相信东坡村的家风家教传承的文化田野里,也会在金色的秋天迎来喜人的丰收景象。

活动现场

  (周道文化孔子学堂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