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社区

云南省曲靖文庙孔子学堂国学训练营开班

2019-07-31 09:55:00             “曲靖文庙”公众号

活动现场


  “天命之谓性,率性之谓道,修道之谓教。道也者,不可须臾离也,可离,非道也……”7月26日早晨,云南省曲靖文庙第二期国学夏令营在阵阵读书声中拉开序幕。据悉,本期夏令营曲靖文庙要求来参加的学生需在20分钟内读完《中庸》1至15章,家长30分钟内读完,整个面试现场井然有序,参加面试近两百人,最终录取90余名学生及10余名陪读家长。

  晚七时整,曲靖文庙于道德大讲堂正式召开第二期国学夏令营开营仪式。莅临本次开营仪式的领导老师有:曲靖文庙沈云华副会长、中华母亲讲堂曲靖讲堂缪应霞副主任,曲靖文庙办公室主任杨汝鹏老师、宣传部主任陈廷国老师、后勤部主任周飞菲老师等。本次开营仪式由李杏艳老师主持,全体营员及家长参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由曲靖文庙沈云华副会长进行发言,她讲道: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孩子们参加本次国学夏令营活动,远离电视手机网络,专心读经典,学传统文化,是新的主力军,是祖国的接班人,学习传统国学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与责任。此外,她还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夏令营,让孩子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学会做人真谛。

  “今天开营仪式恰逢火把节,希望火把节的火激起孩子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义工代表董祥云发言道,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孔子的生平故事以及春秋时期的历史,希望同学们从古代圣贤的生平事迹中得到启发,从而更好地吸收国学经典中的营养。

  授营旗后,营员代表李沁澔讲话。“感谢曲靖文庙为我们提供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和锻炼的平台,我们将自觉遵守训练营班规班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努力学习古圣先贤的智慧,提高自己的德行和知识,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紧接着,全体营员庄严肃立行拜师礼,最后,进行入营宣誓,进行班规宣读。此次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曲靖文庙孔子学堂 供稿 文字/缪欣延 照片/李荣生)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