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社区

孔子学堂负责人李杰做客汶上书城《书香大讲堂》

2019-06-24 18:16:00             “汶上县新华书店”公众号

活动现场

  6月23日下午,山东济宁汶上书城《书香大讲堂》第63期开讲,孔子学堂负责人李杰书记为在场听众带来讲座——《论语,学而篇中的人生智慧》。

活动现场

  半部论语治天下,一本正经通古今。当今读书人应负两大责任,一是自己读论语,二是劝人读论语。《论语》是中国人人人必读之书,也是世界人人人必读之书,是生活之学、修身之学、处世之学、为政之学、教育之学、智慧之学,文约义丰、微言大义,穿越了两千多年的历史隧道,至今仍熠熠生辉,焕发出勃勃生机。

活动现场

  李书记引用《学而篇》“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礼之用,和为贵。”等经典,点名了人生的三种境界:第一种境界,谄和骄。第二种境界,无谄无骄。第三种境界,乐则心广体胖而忘其贫,好礼则安处善,乐循礼,不自知其富。在场听众仔细聆听,感悟至深。

  “知人而后知命,知命而后知道”。李杰老师以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己任,以格致诚正之心,精研论语章句,与大家一起学习、分享心得,食古言今、坐而论道,以期继往圣之绝学,开学者之心智。

讲师介绍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