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社区

云南省曲靖文庙孔子学堂举办“拜师礼”仪式

2019-06-12 17:24:00       陈廷国 王庆红       “曲靖文庙”公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6月9日,云南省曲靖文庙孔子学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拜师礼”活动。《礼记·学记》中有云:“师严,然后道尊;道尊,然后民知敬学”,曲靖文庙通过举办传统的拜师礼仪式,意在传承弘扬尊师重道的优雅风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中,仪式流程隆重而庄严,老师正装意发,学子恭敬有礼,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完成学子诵读拜师贴、祭拜孔子、敬茶行传授礼等环节。曲靖文庙义工部主任罗晓江宣读了《曲靖文庙幸福人生研修班班规》,学堂负责人陆德泽随即进行《大学》的传道、授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拜师礼礼成后,学堂老师对学子殷切期盼,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谨记班规、砥砺品格、自强不息、身体力行,以期成才之后能成为国之栋梁,为伟大的中华民族贡献自己的力量。

  (云南省曲靖文庙孔子学堂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