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社区

内蒙古孔子学堂吟诵展演大赛报名正式启动

2019-06-02 10:42:00             “孔子学堂家园”公众号

活动资料图

  为深入推进内蒙古自治区“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实施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学校孔子学堂国学教育的内涵品质,依据《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总体规划,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国学四进委员会、内蒙古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内蒙古青少年国学院联合举办的“喜迎建国70周年 传承中华吟诵经典”全区孔子学堂吟诵展演大赛报名正式启动。

活动资料图

  吟诵是中华民族拥有3000多年悠久历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式传统读书方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儒家礼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大的文化价值。本次大赛旨在保护和传承吟诵这一传统文化形式,引导大众发现语言之美。

  据悉,大赛包括“线上节目海选、线下节目决赛”两个环节,具体安排为6月1日-6月15日报名并上传吟诵视频作品,6月15日-6月22日进行网络投票,7月举行现场表彰活动。(内蒙古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 供稿)

  附:“内蒙古孔子学堂吟诵展演大赛”比赛通知:

  一、参赛节目形式内容:

  参赛选手年龄不限、参赛节目形式不限,可集体吟诵、单人吟诵、舞台剧吟诵等,内容健康,生动活泼。每个节目不超过5分钟。鼓励自创节目。

  二、参赛节目报名办法:

  参赛节目用手机摄制成画面清晰、声音流畅的3-5分钟小视频通过网上报名,上传到活动组委会指定小程序参加海选。

  三、参赛节目展演评选流程:

  本次大赛由线上海选、线下决赛两部分组成。

  1、线上节目海选:利用投票形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佳人气奖各10名,参加自治区总决赛。

  2、线下节目决赛:线上投票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最佳人奖,参加自治区总决赛,总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1、组织奖:本次活动重在参与,凡参加活动的孔子学堂均由主办单位颁发组织奖。

  2、优秀组织奖:获得一、二、三等奖、最佳人气奖的孔子学堂由主办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3、线上投票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最佳人气奖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4、自治区总决赛一、二、三等奖、最佳人气奖由主办单位颁发奖牌、荣誉证书。

  五、报名时间:2019年6月1日-6月15日

  投票时间:2019年6月15日-6月22日

  表彰时间:2019年7月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