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企业

儒家文化助力新时代康养事业发展:济南中海锦年福居康养中心设立“孔子学堂”

2019-07-26 13:09:00             中国孔子网

  在儒家文化的思想宝库中,蕴含着丰富的康养思想,儒家自古便倡导孝老爱亲、尊老养亲的传统美德。在新时代,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要大力弘扬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鼓励人们向上向善的思想文化内容。为推动儒家文化与新时代康养事业的发展,7月23日,济南中海锦年福居康养中心“孔子学堂”举行授牌仪式。


张华同志向济南中海锦年福居康养中心授予“孔子学堂”牌匾

  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邢成湖同志,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普及传播部主任、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张华同志,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副主任、济南市府学文庙服务中心主任吕智勇同志,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交流合作部副主任张爱洁同志,中海发展总部创新业务发展部经理李昆、济南公司创新业务部经理侯建文等参加活动。

  吕智勇同志为济南中海锦年福居康养中心“孔子学堂”举办首场公开课。以《儒学思想中的养老智慧》为题,在《论语》、《孟子》、《大学》、《中庸》等儒家经典中探寻“孝道”文化精髓,从《孝经》“夫孝,始于事亲,中于事君,终于立身”阐述孝的内涵,提出“不孝为耻、立德养志、善于谏诤、家庭和谐、国家安定、立身后世”的当代价值,发掘“以教兴孝,以孝养老”的养老智慧。

  来自中海总部创新业务发展部及济南、天津、青岛、苏州四个地区近50位中海人聆听了本次讲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孔子学堂授牌和吕智勇同志的讲座,大大增强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对于下一步儒家文化助力养老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吕智勇同志作精彩讲座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