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企业

嘉兴市黑龙江商会、湖南商会会长一行莅临嘉兴山东商会交流指导

2019-07-06 12:29:00             “嘉兴市山东商会”公众号

  5日下午,在嘉兴市黑龙江商会会长任波、湖南商会会长周卫华的带领下、两家兄弟商会会员代表一行莅临嘉兴山东商会交流指导办会经验,探讨如何共同打造学习型商会。张庆允会长携部分理事会成员对兄弟商会的来访作了热情友好的接待,嘉兴山东商会副秘书长、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执行主任竹弘禄为企业家们介绍商会概况,并作以传统文化结合现代企业管理,主题为《四海之内皆兄弟》的课程分享。


嘉兴山东商会会长张庆允向来访的兄弟商会表示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

  黑龙江商会会长任波说,商会的宗旨和今年的工作重点就是服务好商会的每一位会员,上半年通过走访会员,更深入地了解会员。下半年,带领会员们走出去,通过走访各兄弟商会,积极学习办会经验,让商会的资源对接更加扩大化,让会员企业能在商会这个平台上找到归属感,通过学习让会员企业得以健康发展。

  会后,任会长说,这次来到山东商会体会到了深厚的孔子文化,值得每个人去学习。同时也体会到了四海之内皆兄弟的情谊。

活动现场

  嘉兴市湖南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周卫华同时还兼任着桐乡湖南商会会长,他介绍了上月刚刚创办的本着通过教育学习打开创新思维,再通过思维的转变助力于商会会员企业更好发展的嘉兴宏传商学院概况。

活动现场

  嘉兴山东商会副秘书长竹弘禄结合现代企业的创新发展,作主题为《四海之内皆兄弟》的传统文化课程分享。

活动现场

  “山东是孔子的故乡和儒家文化发祥地,儒家思想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和博鳌演讲中都曾引用过《论语》中的“四海之内皆兄弟”这一名句。“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同心之言,其臭如兰。”语出《周易·系辞》两个人同心协力,便能发挥出如利刃一般斩金截铁的力量,无往而不胜;两个人同心同德,那美好的感觉如同使人嗅到幽兰芬芳。《周易》原句里的“二人”,逐渐发展为今天俗语中的“兄弟”,这种演变,正说明了中国人对兄弟之情的一种认知:兄弟,不仅限于家族内的血缘宗亲,更推广为生活中的朋友同志——志同道合、义志相投的“二人”,就可以是“兄弟”,更可以胜似“兄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在多个场合提到“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这句名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交流时间,大部分会员就自己的企业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对加入商会后的感受作了发言,感谢商会组织的活动,通过一次次外出走访交流、学习,获益良多,更加珍惜商会这个平台。

活动现场

  三位会长达成一致共识: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正能量引导会员企业相互支持、相互合作;主动加强与兄弟商会的对接交流,为会员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积极探索有特色、可借鉴、能推广的经验,实现互利共赢;关注企业和个人的身体健康,以一个康健的身体承担、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嘉兴商会孔子学堂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