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企业

浙江省嘉兴孔子学堂“江南风情的人文底蕴”公益摄影讲座开讲

2019-05-17 10:11:00       竹弘禄 王飞       嘉兴市山东商会

讲师严新荣

  5月16日,由浙江省嘉兴市山东商会和嘉兴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国学修身 摄影怡情”公益摄影讲座第五讲——“江南风情的人文底蕴”在聚成大厦孔子学堂举行,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英国皇家摄影学会会员、浙江省摄影艺术学会副主席严新荣主讲。该活动吸引了诸多摄影爱好者前来参与学习。

  “尽美矣,未尽善也。”本期讲座上,严新荣老师从江南风情的民俗性、生活性、民族性几个方面入手,讲解了如何利用天空、前景去遮断;如何学会借位、借人,将冷暖色调对比,将传统现代对比。多一分思考,用心去发现生活中的美,拍出尽善尽美的照片。

  艺术既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如果脱离了人文社会,艺术便会成为一个苍白的空売。越是民族的就越是国际的,随着中华民族在世界之林的崛起和中国文化的传播弘扬,世人对具有中国特色的江南风情也将更加关注。照片可以留住当下,记忆却能成为永恒。(嘉兴市山东商会/竹弘禄 王飞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