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企业

“躬行纸上”书法体验课活动在世茂·宽厚里孔子学堂举办

2018-09-21 16:01:00             中国孔子网


上海大学书法博士、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讲师高远主讲 

  9月21日上午,山东济南世茂·宽厚里孔子学堂举办了“躬行纸上”书法体验课活动,该活动是世茂·宽厚里自“历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统文化主题实践基地”挂牌以来举办的首场公开课,活动邀请上海大学书法博士,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讲师,山东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高远主讲,全国30余位学员、书画爱好者闻讯到来参加了体验学习,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书法艺术更是其中上独一无二的瑰宝,是中华文化的灿烂之花。课堂上,高远博士以“书法应该如何入门”为主题,就书法与写字的区别、笔墨纸砚的基本常识、学习书法的基本方法、常见误区等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如此,高远博士还通过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手把手教大家进行书法练习,体验活动过程中,学员们都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学员们对高远老师的课程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好评。


高远博士谈如何临帖

  高远博士具有深厚的传统文化功底,楷书基础扎实,用笔规矩,结构严谨,重心平稳,书作典雅,温润丰满。她5岁跟随父亲著名书法家高岱先生习字,初入唐楷、浸润大楷、小楷三十余载,作品入展国家、省级书法展赛,硕、博期间主攻魏晋、元明小楷及唐代楷书研究,并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研究,是近年来涌现出的国内青年实力派书法家之一。


高远博士指导点评学生作品


学员们现场观摩高远博士创作

  本次书法体验课活动是由中国孔子网融媒体、济南世茂·宽厚里孔子学堂联合为民打造的,旨在丰富宽厚里街区文化内涵,为商街游客、周边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服务。世茂·宽厚里孔子学堂作为历下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与平台,一直深层挖掘文化项目内涵,利用宽厚里客流优势开展国学、书法、民俗、吟诵、家风等丰富多彩的公益讲座,采用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感受到儒家文化、齐鲁文化的精髓。


学员们在认真听课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