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机关

韩国孔子学堂举办诗朗诵会

2018-08-14 14:13:00             中国孔子网

  2018年8月11日,韩国孔子学堂举办了第一届诗朗诵会。 来自韩国各地的6名中国同胞代表在诗朗诵会上朗诵了韩国家喻户晓的著名诗人柳致环的《幸福》。 参加此次朗诵会的会员有来自在韩中国同胞文人协会的总务和童话诗人在内的热爱诗歌的各界人士。朴洪英会长参加了此次朗诵会。

  柳致环是韩国20世纪50年代比较有代表性的诗人,其诗歌善于探求人存在的价值与意义,创作上受现代主义、意识流的影响颇深。《幸福》一诗用朴素的语言讲述着一个众所周知的道理,即“付出爱比得到爱更幸福”,让人对爱和被爱以及幸福产生思考。

  来自中国黑龙江省五常市的方艺琴女士( 播音员兼记者)结合自己在韩国的生活和经历,表达了《幸福》这首作品对自己现实生活的指导意义。

  韩国孔子学堂今后将定期举办诗歌朗诵会和五常诗朗诵会,也会请专家来讲授诗歌创作的方法和技巧。 

  韩国孔子文化中心朴洪英会长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永远保持一颗爱心,像诗中说的那样,因为爱,所以才能真正幸福。

  《幸福》一诗中文译文如下:

  爱

  比被爱更幸福

  今天我又来到

  能望到绿宝石般的苍穹的邮局窗前

  给你写封信。

  透过面向马路的门,无数的人

  怀揣各自的想法来到这里

  匆匆买了邮票,取了电报

  向遥远的故乡或者思念的人

  寄去悲伤、甜蜜、多情的故事。

  在世间凄风苦雨中飘摇

  的人们相互依存

  在人情的花园里

  你我的情深意切

  也许会化作深红色的罂粟花。

  爱

  比被爱更幸福

  今天我又给你写了信。

  我思念的人啊,再见!

  就算这是我们在这世上最后的问候

  但因为爱过

  所以我曾真正幸福。

责任编辑:赵珂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