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机关

韩国孔子学堂好学中文班举办第一届义卖会

2018-08-14 14:32:00             中国孔子网

  “韩国孔子学堂”作为立志于弘扬儒家文化思想的一个公益机构,与专注于海外(在韩)华人子女语言和文化教育的“韩国孔子学堂好学中文班”,因为在对下一代的传统美德教育上有很多共识,所以一直携手合作并愉快地走过了从冬到夏的十个多月。“韩国孔子学堂”的朴洪英会长和“韩国孔子学堂好学中文班”的老师家长们一直以来都很注重对孩子们在行为礼节、品德思想方面的教育。

  “温良恭俭让”是儒家所提倡的一个待人接物的基本准则。“韩国孔子学堂好学中文班”的老师家长们在课上课下都常常教导孩子们要怀着一颗淳善之心,温和待人,恭敬长者,礼让同辈。现在,孩子们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不用大人提醒,见了孔子像就会自己恭敬地行礼;在学堂里,见到师长会主动问好;学习中,与同学友爱相处、互相帮助。但是相比之下,有关“节俭”、“简朴”方面的教育,老师们都觉得比较薄弱。于是在有关老师的倡导下,经过精心筹备,“韩国孔子学堂好学中文班”终于成功地举办了第一届义卖会。

  孩子们先找出家里闲置不用的学习和生活用品、玩具等,自己定价并贴上物品名称和价格,同时预先练习买卖物品时需要用到的汉语表达。义卖会当天,2018年8月12号,大家都按时来到孔子学堂二楼的会议室。负责老师们提前在书桌上准备好了精美的卖家姓名牌,家长和孩子们各就各位,在自家的摊位上摆放好出售的物品。义卖会正式开始。孩子们带着零钱去各个摊位,看看是否有自己需要的东西,家长则守在摊位上,协助孩子售物。一时间,吆喝声、问价声、讨价还价声,还有大人小孩的笑语欢声……原本安静肃穆的会议室变成了一个热闹的小市场。孩子们惊讶地发现:原来自己闲置不用的东西竟是别人需要的,别人要卖的玩具正好是自己一直想玩儿的…… 孩子们真真实实地体验着买和卖的乐趣,同时也自然而然地领会到了物尽其用和合理消费的深刻含义。 朴洪英会长还在义卖会上以低廉的价格买到了心仪的文具。

  虽然时值三伏酷暑,但是家长和孩子们从始至终都非常积极地参与,经过40多分钟热火朝天的交易,义卖会终于成功结束。孩子们拿着用自己卖东西得来的钱新买的物品,脸上都荡漾着幸福满足的笑容。家长们也都希望这样的义卖会以后能定期举办,孩子们可以通过这个活动学到很多平时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责任编辑:赵珂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