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范本

嘉兴山东商会孔子学堂开展《筑起身体的免疫长城》公益讲座

2020-12-06 08:17:00             中国孔子网

  12月5日晚上,在嘉兴市山东商会孔子学堂教室,开展了一堂主题为《筑起身体的免疫长城》的公益讲座,由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医学硕士凌霄主讲。来自商会会员理事、孔子学堂以及社会各界的30多位朋友聆听了这堂讲座,在课后,凌霄老师一一解答了家长们的困惑,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凌霄: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硕士、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医师

  凌霄老师介绍,1989年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作了新的定义: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是健康的四大基石。凌霄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包括育儿经验在内的实践经验。他从提升免疫力的几种方式、中国学龄儿童膳食结构、身体抵抗力三大屏障及营养食谱;普通人如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及秋冬流感疫情等几个方面,结合圣人孔子的“八不食”、“食不语,寝不言”、“依于仁、游于艺”,以及“智者乐山,仁者乐水”等经典名句,告诉大家要注重养生养心,乐于做一个合于道、有仁爱之心的健康人。

答疑解惑

  凌霄老师生动的教学方式,古今结合的健康养生理念,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也对《论语》这部经典也产生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在孔子学堂听到更多有意义的讲座,深入学习传统文化丰富内心世界。

本次课程由古琴老师李慧敏主持

 

  

  

责任编辑:张晓芮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