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范本

冬日护鸟温暖归巢 长春市道和天下教育培训学校孔子学堂公益活动再次启航

2020-12-03 11:10:00             中国孔子网

  11月1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雨给长春这座城市披上了银装,“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带来美景的同时,冻雨也给城市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和损失,更是令在城市上空栖息的鸟儿们措手不及,饥寒交迫。

  在长春市慈善总会的号召下,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长春市道和天下教育培训学校,发起了多场“冬日护鸟,温暖归巢”的爱心公益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邀请到了农安县第二幼儿园、稚小鹿5星幼儿园、自强小学等多所学校参与其中。目前,共有500多名小朋友获评“慈善小天使”称号,总参与人数达到1000多人,共投放爱心鸟巢70余个,鸟粮100多斤。

  11月28日,首场活动中,农安县第二幼儿园的园长说:“鸟类是我们人类的朋友,保护小鸟,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也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园长同孩子和老师们一起制作了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鸟,孩子们还把自己做的小鸟捧在手心里呵护着,承载着孩子们美好的愿望。随后,他们踏着冬日的暖阳,吹着徐徐微风,兴高采烈的来到人民公园,把一个个玲珑精致的窝巢放在了合适位置,为鸟儿们安了新家,又在雪中扫出空地,撒下了爱心鸟粮。教师代表还宣读了“爱鸟护鸟,我们在行动”倡议书,呼吁更多人参与爱鸟护鸟行动,争当护鸟小卫士,为无处觅食的鸟撒把米,让它们能安全过冬。

  “爱鸟护鸟,从你我做起”、“同在蓝天下,护鸟共家园”、“爱鸟护鸟,同在地球上共享大自然”……自强小学的学生们手举他们亲手制作的标语牌早早地来到室外,扫出空地,撒下了他们的爱心鸟粮,把用心编织的鸟巢挂在了树杈上,活动现场好不热闹。

  稚小鹿5星幼儿园,举行了认识小鸟的亲子活动,家长们通过网络图片,绘本,卡片图案等形式,耐心的为孩子们讲解,使孩子们知道了东北的冬天有哪些鸟类,也了解了鸟类的生活习性等。活动现场,稚小鹿五星幼儿园的孩子和老师们在具有创意的标语牌下合影,为小朋友们留下了一抹难忘的童年回忆。

  “冬日护鸟,温暖归巢”系列公益活动还在进行中,长春市道和天下教育培训学校孔子学堂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中国梦”号召,进一步做好“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冬日护鸟,温暖归巢”活动的开展,让更多人知道鸟类是蓝天的使者、湿地的精灵、森林的卫士,是生态文化的重要载体。关爱候鸟,保护野生动物,维持生态平衡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解放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