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网上学堂 >天天公开课

【树榜样】优秀孔子学堂之大庆职业学院

2017-07-24 10:14:00             中国孔子网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大庆职业学院孔子学堂用博大开放的胸怀兼容并蓄。这种开放还表现在师资由全院选聘,也邀请社会有造诣的人士来我院讲学。孔子学堂也会成为面向社会公众的公益学堂。 

  孔子学堂与时俱进的精神首先反映在不复古,不做返视型的教育。中国传统文化的要旨在于放心、制心。抓住这个本质,形式就可以与时俱进,不拘一格。

  孔子学堂本着务实求真的修持,坚持体证实证。学堂定位培养学生能在平凡岗位,平实的生活里,有恒心,知荣辱,务实精进。

  在选择教学内容上主要遵循这三个原则:知行合一、理法合一和表里合一。课堂学习、实践体验、分享感悟是孔子学堂的三大板块,也是“知行合一、理法合一、表里合一具体表现,通过三大板块的闭环循环,使同学们在知、行、悟中反复地感受和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将“孝亲尊师、明理诚信、感恩友善”深深的刻在骨子里、烙印在心中。

责任编辑:于建峰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