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学堂 >学堂故事·学堂人

重庆九龙坡图书馆孔子学堂策划世界读书日专场活动

2022-04-25 09:54:00             中国孔子网

  “小书童”正在诵读《声律启蒙》。(摄影:周双双)

  “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来鸿对去燕,宿鸟对鸣虫。”4月22日,在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九龙书城6楼少儿厅,一群“小书童”正在诵读《声律启蒙》。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九龙坡区图书馆联合重庆新华集团九龙书城,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奇思妙想故事汇”特别策划—孔子学堂专场活动,让孩子们在汉字文化的海洋里畅游。

  老师引导孩子们探秘仓颉造字的故事。(摄影:周双双)

  活动现场,老师引导孩子们探秘仓颉造字的故事,从甲骨文、金文再到楷体,了解汉字一笔一画的变迁。“老师,我知道,这个甲骨文的‘出’,看起来就是一直脚从泥坑里踏出来!”小朋友们你言我语,抢先说着自己眼里看到的那些图画一样的文字,活动氛围异常热烈。

  小朋友们在跟老师互动。(摄影:周双双)

  这是今年九龙坡区图书馆组织开展的第八场奇思妙想故事汇活动,活动方式不仅包括文化小课堂,还有绘本游戏、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九龙坡区图书馆读者活动部负责人李露说:“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吸引孩子们去了解传统文化,同时引导孩子们参与阅读、愿意阅读并最终爱上阅读。”

责任编辑:高华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