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学堂 >学堂故事·学堂人

吉林省多家孔子学堂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2-04-24 14:10:00       杨美娜       中国孔子网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做好世界读书日的宣传工作,助力推进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加快推动书香社会和文化强国建设,吉林省多家孔子学堂特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长春文庙孔子学堂积极响应世界读书日号召,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学习观做引擎,通过互联网等形式进行好书推荐和宣传推广世界读书日,为各类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做出贡献。长春市图书馆孔子学堂开展5大类23项线上活动,包括线上荐书、讲座沙龙、少儿阅读、展览展阅、数字阅读系列,进行好书推荐和宣传推广各类全民阅读活动,引导群众记录阅读生活,养成阅读习惯。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孔子学堂以“放飞科学梦,争当读书王”为主题开展科普知识挑战赛线上答题活动,旨在将优质科普阅读资源与线上趣味活动相结合,为读者们提供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阅读活动。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举办名家名作经典展、名家语录展、传奇书迷故事展等图书专辑栏目,丰富读书内容,营造浓厚读书氛围。农安县少年宫孔子学堂的孩子们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如何做到爱读书、勤读书,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习惯

  长春市南关区苗圃小学孔子学堂开展“绿书签,伴成长——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通过学生读书分享交流活动,提高学生们的读书意识,促进学生们形成爱书、藏书、读书、用书的良好风气。朝阳区明德小学孔子学堂组织开展了“千秋邈矣不独我 云端携手共读书”,云端共读活动。明德教师、学子、家长三体联动,赴阅读的文化精神盛宴,浸润书香,云端“悦”读。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小学孔子学堂组织全体师生开展自读赏析、读书分享、诗韵传情等云端读书活动,通过一系列异彩纷呈的读书活动,丰富师生和家长们的在线学习和居家生活。吉林市龙潭实验学校孔子学堂以线上讲述“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和主旨宣言的方式,向大家传递书籍的力量和象征意义。长春师范大学孔子学堂积极响应“4.23世界读书日”的号召,发出读书倡议书,号召师生人人读书,让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让读书成为个人与社会发展的不可或缺的力量来源。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孔子学堂开展“共读一本书”线上集中学习交流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信仰、笃行不怠,将理论收获融入汗水奉献,成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孔子学堂和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孔子学堂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书单,聆听总书记的读书心得与“读书攻略”一起品读经典,感受书籍的温度与力量,学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

  近十年国家对全民阅读基础设施投入在持续加大,越来越多的人在阅读中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在阅读中,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代代传承。在未来,吉林省孔子学堂将继续进行阅读推广和文化传承,为助力建设书香社会、书香中国慎终如始、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高华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